tu

儿童文学写手 有缘墙头见

你的声音04(仓安文)

在声优养成所里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大仓便开始当起了群杂。
他谈不上有多热爱这份工作,事实上之前做电台的工作他也谈不上热爱。
大仓开始做电台节目的时候才大一,从来没想过自己能从读书一直做到大学毕业。如果那是个以音乐为主题或者是新闻为主题的节目也就罢了,可偏偏还是个少女广播节目。幸好每期都有作家提供稿子,要不然大仓根本做不下来。
节目里介绍的那些总让人感觉粉扑扑,软萌萌的小店大仓当然不会去,就连每次介绍的甜品零食他也从没吃过。因为大仓特别不喜欢吃甜食,有一次他在节目里突然提起自己喜欢吃烤鸡串的事情,事后也被工作人员制止了。
“哪有少女喜欢吃烤鸡串就冰啤酒的!!!”
之后大仓只能继续照着稿子念,所以仔细想想的话,这五年来自己大概一直都在做提线木偶,没有一点自己的思想在里面。
至于为什么要坚持这么久的原因大仓也说不上来。
一方面大概是自己贪图安逸,见收入还不错也就没有了重起炉灶的动力。
另一方面偶尔会收到来自小姑娘们的应援,自己也是蛮开心的。
这么说起来,这个节目居然还有男饭。
那大概是两年前吧,突然打进现场的电话。结结巴巴的说自己有多爱这个节目。
“是这个节目让我不再害怕黑暗。”
好像是眼睛突然出了问题,在恢复的过程中听了这个节目而成为饭的。
“还有Johnny你……我……我……也很喜欢。”
被男人告白没什么好高兴的,大仓还记得当时自己开的玩笑
“难得被男人告白什么时候能见上一面就好了。那么在这里为这位告白的勇士送上一首CC3的歌………”
CC3………一个星期五次节目,CC3的歌至少要播送三天。
那个节目作家大概是CC3的大饭,总是想方设法的把CC3的歌穿插在节目中。
天气好要听CC3,下雨了也要听CC3;过节听CC3,平时没什么事也要听CC3;小姑娘打电话来放CC3祝福她,男人打电话来也要放CC3感谢他………
虽然每次大仓都会照本宣科的说自己也喜欢这首歌,但他……对没错,就跟搞不懂那些少女店铺和限定甜品一样,大仓连CC3一共有几个人组成都不知道。

“你要听吗?”丸山把耳机递给大仓
“不要。”无情拒绝。
丸山和大仓都在录音棚外等着录音,现在是属于主角们的配音时间,他们大概会等上一阵子。
丸山在听CC3的新歌。大仓拿起CD盘,封面是一张画的很差的……儿童画?
“这次的封面是昴昴画的,可爱吧❤️”丸山献宝似的说。
“………人家知道你在背后叫人昴昴吗?(−_−;)”
大仓完全不能体会一个男人痴迷于另一个男人这种事的。
他觉得丸山的妹妹这么喜欢那个耷拉眼还情有可原,也许现在的小姑娘就爱那种五官深邃,长得很有异国风情的男人……
不过丸山这样简直就是变态。如果当初那个打电话进来的男人在背后也喊自己忠忠的话………想到这大仓对着想象中的男人打了个冷颤。
漫无目的的翻开歌词本,新曲的作词作曲都写着同一个名字——
安田章大
“自己作词作曲?”
“嗯?哦!yasu很厉害哦,CC3很多歌都是他写的。”
这个安田章大继上次的“失恋事件”后又一次进入了大仓的视线,
“yasu不是失恋了嘛,这次的歌就好像在说自己的心事。”

也许这是爱情我却没有发现
以为像这样相隔千里也能够满足
感谢你陪我度过黑暗
感谢你给我面对光明的勇气
哪怕只是声音
也深深为此痴迷
………
“爱好深………”(−_−;)
“是吧,不过这里不是写到哪怕只有声音也深深为此痴迷吗?小涉每次唱到这句的时候,我都好害羞啊(⁎⁍̴̛ᴗ⁍̴̛⁎)”
“(−_−;)”大仓完全不像理这个叫做丸山隆平的男人。
“这不是CC3吗!!”一个激动的女声响起。
作为二人的大前辈,一个六十岁左右的阿姨走了过来。
“前辈你也喜欢CC3吗?!!”丸山激动的一跃而起。
“别看我年纪不小了,其实一直有在给安田大人应援哦。”
“前辈,我们下次一起去看控吧!”
“哈哈哈,如果你愿意带我这样的阿姨一起去的话。”
大仓看着一脸激动的握在一起的两人,心里默默吐槽,这位和丸山握在一起的声优大前辈,配的不仅是动画的主角,还是超级英雄般的男主角………
“不要在用元气的声音犯花痴了!!”

CC3还真的要开始准备全国巡演了。在接受了Johnny就这样消失的现实后,安田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了工作中去。简而言之,已经到了有点自虐的程度了。
“这样不行,yasu这人作为龟毛的处女座一旦走入死路,就会拼命的钻牛角尖。还记得当年他为什么会把眼睛弄坏吗?”亮很担心安田的状况。
“但是他不这样拼命工作就会在家里想东想西的哭……”涉谷也很苦恼。
“说到底不就是个做广播的吗?为什么找不到人?人到底去哪了?!!!”
赶紧把他挖出来五花大绑到安田床上去!

……人就在你们公司的练习室里啊!!!

大仓接到了入行以后的第一个重要工作。给一部音乐偶像动画配音并同时推出同名舞台剧。
“这年头当声优都要又唱又跳……太夸张了吧。”
“年轻人你要知足,配这种动画很能赚人气。你就好好利用你的脸和身高吧。”
这部动画是大仓事务所今年力推的作品,公司也正是看中了大仓比一般声优出众的外型才会如此迅速的签下他这个外行人。
社长还花重金联系了CC3所在的娱乐公司,请他们帮忙训练大仓在内的几个年轻声优的舞蹈和唱歌。

“不得了!不得了!”和大仓一起训练的声音捧着脸喊“到处都是电视上看得到的人。”
“还个个长得好看,和我们真是不同。”
大仓对娱乐圈了解并不多,但就算不认识艺人,一些人总归是只是站着都像带着光环一样的与众不同。
就连舞蹈老师对他们几个要求也不高,在练了几个基本的动作后,除了大仓以外的人都先回去了。
大仓一个人留在练习室里,配合着音乐一遍又一遍的对着镜子练新学会的舞蹈。
他自己也不懂为什么自己非得这么做,但总觉得既然学了就必须尽力做到最好。
休息的时候,他的目光转向舞蹈老师留下来的几个光盘。说什么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都是公司艺人出道前的练习影像,有几个人现在很有名哦。”
大仓随手拿起一个放到播放器里,伴随着轻快的流行音乐电视机上出现了一个男人。
金色的头发,白皙的皮肤,清秀的五官,明明看上去软萌的像个可爱的小女生,眼神却那样凛冽,舞蹈动作也帅气有力。
“章大这里的动作再打开一点。”
明明已经跳得很好了,却还是受到了舞蹈老师的批评
“嗨!请再放一遍音乐。”
被喊做章大的金发少年却只是默默的点了下头,继续开始练习。
大仓看着屏幕里的安田章大一遍又一遍的跳着同样的舞蹈动作,有一瞬间看愣了神。等反应过来,他发现自己已经站起了身,和电视里的人开始跳起同样的动作。
“阿诺………这里不是这样跳的哦。”
大仓的背后传来一个声音,他停下动作转过头。
“动作有一点点不对……”
门口扒着一个男人,正巧,就是屏幕里的那个人。



评论(7)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